close

沒~錯 

元旦就是一月一日 ((廢話

是整年的開始  所以囉 就要做一件特別的事!!!

 

告白?  NO!

減肥?  NO!

裸泳?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NO

 

 

 

 

 

 

 

 

 

 

 

 

 

 

 

 

 

 

 

 

答案就是....

 

 

 

 

 

 

 

 

 

 

 

 

 

 

 

 

 

 

 

從屏東"走"回高雄 

沒錯   走   回高雄

 

這次規劃的路線是  屏東火車站>走>六塊厝車站>坐火車>九曲堂火車站>走>後庄火車站>走>鳳山火車站>走>高雄火車站>走>我高雄的家

 

從六塊厝到九曲堂 因為不想走高屏大橋 所以我還坐火車來代替  

 

因此 利用URMAP路程計算  這樣約莫23KM左右..

 

 

 

 

 

 

當天一早  本來預計六點半出門  但是就給他睡過頭了  

 

七點20分起床  好在背包和水都整理好了 穿好衣服就騎車出門

 

 

 

第一站: 屏東火車站  下一站:六塊厝  凹擠沾:拉爹處  哈伊沾:溜快撥  捏死爹訊:溜快錯

 

首先我車子停在夜市旁邊的順發三C~((最近夜市很紅齁~

7點半的屏夜門口 剛開始沒調好~屏夜旁轉角 OK了

先走到屏東火車站  

發光的屏東車站 

拍完後就往六塊厝車站走囉

這段路很簡單  其實軌道旁邊就有一條路

平行的 所以只要跟著走 絕對不會迷路!!

而在途中 有間廟?  剛好請明華園子團來表演

可是表演應該是晚上~"~

往六塊厝上的光復路((是明華園子團~ 模糊

接著一直走  就會越來越 "田野"

往六塊厝上的農田 為了拍那隻貓也是往六塊厝 路上狗屎一堆

等到走到縮減道路時 就差不多到六塊厝車站了

第二站:六塊厝車站  下一站:九曲堂  凹擠沾:ㄍ一ㄨ 哭董  哈伊沾:ㄍ一ㄨ 庫通  捏死爹訊:揪屈燙

六塊厝是個無人管理的小站

沒有賣票收票的地方

只有 兩側用台+一個車站牌樓

六塊厝站前 這是火車站前XD六塊厝第一月台((往屏東 南下月台側六塊厝第一月台  往高雄看 南下月台側靠北看六塊厝裡向外看 車站牌樓地上都是一堆票  地上亂丟的車票

我發現很多都不是買到六塊厝的  

往人性壞的方面想...  因為這一站沒有收票

所以只要買到隔壁站 就可以減少票錢  但就是確保在到達前不被查票....

往屏東的區間車 往屏東的區間車垃圾袋((兼具回收票的功能 垃圾桶 兼具回收票袋從天橋上拍的 跨越台的天橋上天橋上 天橋上往高雄看  一望無際 往北 無止盡的感覺>///<另外一邊 往南 明顯有房子的叢集側邊 準備到第二月台

天橋MIX六塊厝 第二月台看六塊厝 從第二月台拍2009/12/31 吃的 前一天的醬包

為什麼拍那個醬包呢@@?

因為早上起床忘記買早餐

加上走了那段路 肚子餓到靠北~

一路上雖然一堆早餐店

但是心理會浮出"陌生的早餐店 客人都是老闆熟人..." 然後一間一間經過

等到下定決心買的時候 六塊厝車站方圓800公尺完全沒店家..

於是乎我就在等車的時候 慢慢吸收這包醬包

好不容易 車子來了 意外還蠻多人的~

 

有點雀躍 有點擔心 

因為接下來的路程是陌生的

第三站:九曲堂 下一站:後庄  凹擠沾:奧增  哈伊沾:ㄏ一ㄡ 鐘   捏死爹訊:齁撞

從九曲堂下車  要出站時沒有站員= =

想說誠實補票((因為六塊厝沒有售票的 所以一率是要補票出站

等了5分鐘..

還是沒有人

於是乎我就出去了~省了15元

誰叫他不堅守崗位 我時間寶貴

出站後 不愧是以前縱貫線集散地 轉運場 也是發光的九曲堂 

以鄉村來說是很繁榮的 有市集和商店九曲堂前站 - 久堂 

想當然爾衝去買早餐

順便問老闆娘 九曲路怎麼去

老闆娘回說:九曲路在後站那邊喔 我們這邊是"九"堂  

我回說 : 原來還有分 九曲 和"九"堂 喔

老闆娘笑笑

買完早餐跟他說聲謝謝就往地下道走

九曲堂人行地下道 出口 

九曲堂的跨站地下道 在車站右側涼亭旁的花圃中間  因為有很多在那邊下棋  所以是我覺得很熱鬧 很安全的地下道((連高雄的都比不上

走到後站..

一整個就是寂靜...

真的反差度約莫有80趴吧

有個大廣場 很適合打球~

 

我往前走 看到九曲國小 也看到九曲路 傳說中的九曲路 九曲國小 

一開始我不知道往哪一邊 

最後發現他和火車也是平行的 於是乎我就往火車往北的方向前進  

走呀走 結果左拐右拐 我完全不知道方向 走到了一條大路 ((回來查地圖原來是九和路))    上面寫著 <-久堂

原來是 "久"堂 不是九堂 

但是我預定是要接水管路 所以我就折回九曲路主線 接下去走 

結果九曲路就給它終點了..

接到九大路 ((查地圖後: 九大路 和 九和路 是同一條 @@

但是 九大路就很熟悉 因為出口就在高屏橋旁 也就是台一線旁

找不到水管路 只好走知道的路

於是乎 我開始走鳳屏路

但是我不甘心一直走鳳屏路 這樣不好玩

所以到了松寮陸橋前時 我右轉進去小巷子 鳳屏路旁的小路 

來到一條叫民權路 旁邊就是火車軌道

夾在火車和鳳屏路之間的工業路1 夾在火車和鳳屏路之間的工業路2((有火車版 

跟著軌道跑準沒錯

走呀走 

越來越有人潮 有村莊的感覺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後庄國小 

這裡我認識 看來後庄火車站不遠了

閃過陸橋 就真的看到 後庄火車站 

到了目的地 比預估早了將近一小時

打給錢伯

因為要拿東西給他

也藉此在車站裡休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adolph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